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暨献礼国庆校庆活动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学校建校68周年,激发学部全体师生爱国荣校热情、传承弘扬奋斗精神,10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暨献礼国庆校庆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

活动分为“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出发”“展望新时代”三个篇章,融合合唱、朗诵、舞蹈、古筝、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学部师生在学部党委的领导组织下,以党支部为单位,精心筹备,用最真挚的感情和最昂扬的姿态,向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沉爱意,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国家》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应用统计2019级专硕党支部师生共同演唱的《国家》,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师生联袂用振奋人心的旋律,唱出了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道出了国的强大和家的祥和。

《国旗颂》

《爱我中华》


《我的祖国》

第一篇章“回首来时路”,在歌声中找寻初心,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70年前,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凝聚起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国旗颂》,用快板和舞蹈串联起《绣红旗》《红旗飘飘》,向国旗致敬,歌颂国旗所代表的光荣与力量。7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发扬伟大团结精神,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带来合唱《爱我中华》,描绘了56个民族同舟共济、携手齐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美好图景。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的音乐剧《我的祖国》,用舞蹈、朗诵及歌唱的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的强烈心声,展现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英雄主义气概。

《中国话》

《国家》

《我爱你中国》

第二篇章“砥砺再出发”,在歌声中凝聚力量,唱出学部师生坚定信念、扬帆远航的豪情壮志。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及留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及合唱《中国话》,展示了学部国际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更唤起了作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行政党支部的《中国》,用歌声抒发对养育我们的伟大祖国的深挚热爱,表达将个体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坚定意志。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经管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奋斗砥砺前行,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

《今天是你的生日》

《有一种美好,叫教师》

《我在未来等你》《华东师范大学校歌》

第三篇章“展望新时代”,在歌声中牢记使命,彰显出学部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心怀祖国、开拓奋斗、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用嘹亮的歌声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对祖国、对华东师大美好明天的祝福和期许。离退休教师们始终与祖国、与华东师大同成长、共奋斗,在奉献祖国、奉献学校中谱写了精彩篇章,带给台下观众最持久的感动和直击心灵的精神鼓舞。三尺讲台,育万千桃李;一腔热血,做四有园丁。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有一种美好,叫教师》,诉说新时代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时刻不忘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骄傲和自豪。工商管理2018级、2019级专硕党支部带来的《我在未来等你》《华东师范大学校歌》,展现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昂首阔步、追风逐梦的豪迈与荣耀。

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华东师大和经济与管理学部前程似锦。新时代新征程,学部全体师生将坚守爱国荣校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经济、管理、统计等学科重镇而不懈奋斗,为培育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文|王莹

图|肖启玉 季佳晓 王孟阳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