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统计学院2018年校庆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10月24日下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 Yazhen Wang 教授应邀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为统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Analysis of 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报告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述金教授主持。

339571986778922222

Yazhen Wang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学教授,统计系系主任,1992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先后获学士和硕士学位;王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金融统计、超高维统计推断、小波分析、长记忆过程和受限制过程的统计推断,现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成员、美国统计学会会士、Stat.Interface主编,并曾担任 JASA,Ann. Statist.、Ann. Appl. Stat.、J. Bus. Econom. Statist.、Statist. Sinica、Econom. J. 等杂志副主编。

888341565875129694

王教授在报告中提出梯度下降法在统计和机器学习中的优化问题中经常使用,并且通过连续时间的一般或随机微分方程给出了这些方法的一种新的渐进分析,进而介绍了这些分析结果对于深度学习的启示。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提出各自困扰的问题,王教授逐一详细地解答疑惑,并得到一致的认可。


张楠

张艳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