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9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试验设计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主办的“ 2019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试验设计专家咨询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专家咨询会由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艾明要教授,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大学数理学院岳荣先教授,副理事长、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张崇岐教授,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玉斌教授,副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民千教授,秘书长、曲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统计学研究所所长赵胜利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田国梁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庞善起教授,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庞智强教授。我院党支部书记周迎春教授、教师於州教授、王亚平助理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日权院长和周迎春书记分别致辞,代表我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院统计学学科建设,特别是试验设计分支的历史与学科建设等情况。王亚平助理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并希望专家对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给出宝贵建议。随后会议讨论了“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建议”和“试验设计的理论和应用发展新方向”两个议题。

张日权院长表示,试验设计是统计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历来是我院的一个优势研究方向。我院试验设计与相关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希望以此次咨询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实现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统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赞赏我院对试验设计方向的重视,并对我院试验设计方向的未来发展规划、青年教师培养和研究生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王亚平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