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统计学院、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037日下午,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统计学院与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分别安排、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和未来发展:

一、回顾学院在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双一流数据填报、统计学院数据库建设、疫情汇报、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等。

二、传达2月28日学校务虚会和3月4日学院党政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严格把关硕博研究生论文网上预答辩、积极推荐校外导师、完善统计学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启动金融工程一流专业申报、筹划申请金融工程硕士点、成立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

三、优化教学、科研团队。他从学院教学和科研团队的结构出发,分析了统计学科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给出了相关举措。他建议,以实验室为平台,组织团队申请高水平项目和重大奖项;进一步推进统计学,保险学,金融工程专业的相互融合,强化学科特色和优势。

四、科研建设。他指出,双一流学科建设数据将进行常态化监控;高峰学科验收,在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的专著和教材、博士后、英文期刊、境外来华访问人数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评估方面,院系将结合教育部一流学科动态监测和一流学科水平进行评估,开展教师自我评估,总结整理专业评估材料,采用责任到人,责任到学科制度。

五、安排实验室工作。他提出了开展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鼓励校内外老师深度合作,推进交叉合作研究;加强企、事业单位合作;完善云实验室各项功能。

六、筹划疫情后的校友会、工会工作。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就党建工作和人才招聘进行汇报。介绍了疫情期间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心理党支部、经管学部经济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云组织生活,讨论了沪、鄂两地抗击疫情的具体事迹。  

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首先传达2月28日学校务虚会精神。然后,结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统计学科的发展情况,深入地分析了本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他强调要加快统计学院和交叉研究院深入合作,创建有竞争力科研团队,加强联合公关研究和项目申请。


图文张艳

编辑丨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