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统计学院吴述金被授予“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在今日的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上,学校11位教师被授予为2018年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吴述金老师被评选为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

自2001年起,我校坚持每年在本科毕业班学生中开展“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活动。连续五年被本科毕业生评选为心目中最优秀教师(专业排名前三)的老师,学校授予“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吴述金

吴述金,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副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亚欧商学院定量金融双硕士学位项目(中方)项目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定量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已发表论文40篇。已参与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主持完成一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6项横向项目,正在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后多次访问牛津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滑铁卢大学和澳门大学。

他在指导学科竞赛方面成绩显著,其指导的团队先后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5次、二等奖8次、三等奖7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二等奖和上海市一、二、三等奖共10余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取得了骄人成绩。

吴述金个人先后获得学校优秀本科生指导教师(3次)、实践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奖(3次)、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能达奖教金、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和优秀教学贡献奖,并于2018年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学是“为人师表”的精髓所在,吴述金非常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教育,在他眼里,给学生上好课永远排在第一位。他对各个年级的学生有着不同的要求与期待,他说,“对于本科生的培养,我们特别看重的是基础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基础课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学生后期发展。学习基础课就好比盖房子打地基,而专业课的学习就相当于在地基上建房子。只有坚固的地基才能建造牢固的房子,因此我们主张基础课要学的非常扎实,然后在此基础上尽量能有专业方向的扩展。”

“教育是个良心活,教师要对得起这个‘良心’”是吴述金的座右铭。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