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师生同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凝聚共识话人才培养——统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活动

5月22日,统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我校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共同举行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第二个环节是有关人才培养的辩论赛。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陶子木主持。本次活动共有教职工党员16人、博士生党员15人和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18人参加。

陶子木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联合组织生活的目的以及筹备过程,并介绍了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和辩论赛的相关注意事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同志也发表了讲话,对于三个支部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欢迎,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统计学院师生的全方位交流,通过共同探讨人才培养问题,使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在第一个环节中,师生们回答了二十道有关党建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的选择题。精心设计的答题规则让全场气氛热烈。各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均积极参与答题。在答题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就各个领域的题目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二十道题的答题过程中,大家均收获颇丰。最终,李育强老师凭借丰富的知识积累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了团体第一的成绩。

在第二个环节中,师生们就“大学生应该多做原创性研究还是应该多学经典打基础?”开展了热烈的辩论。三个支部的老师和同学根据自己的立场自由选择正方和反方,在一番讨论过后,两边的老师和同学就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辩论过程,老师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于学经典和做研究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学生们也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所处的立场。

此次活动让统计学院的党员师生们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在竞赛中学习了先进的党建知识和相关学科的知识,在讨论中提升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认识,使师生在更融洽的氛围中教学相长,共同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奋斗。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