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公布,统计学再次进入世界百强行列,各项指数均上升

软科于7月17日正式发布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统计学学科排名里中国内地共有16所大学上榜,学部统计学再次进入世界百强行列,位列中国内地第三名,各项指数与去年相比均上升。

在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统计学科隶属于社会科学领域,该领域包括经济学、统计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心理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管理学、公共管理、旅游休闲管理、图书情报科学等14个学科。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文献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的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在今年的排名中,软科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27项权威学术奖项、123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14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和团队负责人,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非常熟悉的本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多位中国知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


来源最好大学网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