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讣告 | 沉痛悼念茆诗松教授

中国共产党员、著名数理统计学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茆诗松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16日14点01分在上海逝世,享年87岁。

茆诗松同志生于1936年8月。195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1986年担任华东师范大学新成立的数理统计系系主任,2002年12月被聘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

茆诗松同志一生崇尚科学、立身正直。他以推动统计学科发展为己任,作为我国数理统计专业的开拓者之一,于1983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设立了全国首批三个数理统计专业之一,开创了我国数理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先河。

茆诗松同志一生治学严谨、垂范后学。他倾力编撰多本统计学专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第三版)》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2002年国家教育部优秀教材一等奖;他潜心育人,受到学生的真诚爱戴和国内外同仁的普遍尊重,获上海市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他长期致力于数理统计在质量管理领域的应用,在推广六西格玛管理、编写质量工程师教材、培养质量科学领域人才等方面卓有成效,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

茆诗松同志的逝世是统计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对先生的逝世深表哀悼。

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

茆诗松同志千古!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2023年1月16日   

  

有关团体、相关单位、个人欲致唁电,请联系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王璐瑶

电话:021-62233223

手机:13818499370

邮箱: statistics@fem.ecnu.edu.cn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