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第一届统计校友论坛—统计应用的变革与趋势顺利举行

1月19日,一百多位华师大统计校友相聚在中山北路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一届统计校友论坛—统计应用的变革与趋势”。

论坛由校友会秘书长仇春涓主持,出席论坛嘉宾有茆诗松教授,王静龙教授,校友会会长刘忠博士,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统计学院支部书记周迎春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贤毅教授。四位主题报告的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是华安基金经理许之彦博士,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高道德博士,普华永道中国精算市场主管合伙人蒋华华女士,太平人寿数据挖掘专家张涛博士。

首先张日权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简单介绍了学院2018年的主要工作。

刘忠会长介绍了2018年度统计校友会的工作内容,并且表示举办校友论坛是加强校友与母校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校友会将会持续开展多主题的校友论坛。

主题报告一:指数与指数化投资在国内发展情况介绍以及探索

报告人:许之彦博士

主持人:吴贤毅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

主题报告二:精算师在保险业变革中的定位

报告人:蒋华华女士

主持人:韩天雄教授

主题报告三:你真的是在做投资吗?

报告人:郑雅斌女士(代高道德博士)

主持人:王静龙教授

主题报告四:基于大数据的企业解决方案

报告人:张涛博士

主持人:周迎春教授——学院支部书记

参会校友们讨论热烈,纷纷交流统计学科在自己工作中的应用,以及在大数据的浪潮下,统计学将会给校友和学生们更大的受益。



图文仇春涓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9-02-05浏览次数: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