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是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下设的基层党组织。支部由统计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党员组成,现有党员37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员占比68%,党员平均年龄38岁。本届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设支部书记1名,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各1名。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同志是具有教授职称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且在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支持下于2018年成立以支部书记名字命名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2019年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2022年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通过。

自成立以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的指导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党支部获得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入选华东师范大学“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积极参与上海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同部署开展的第四轮结对帮扶工作(即“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注重在青年学术骨干中发展教师党员。在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下,统计学科先后取得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三(并列)、入选上海市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II类高峰)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