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成长、筑梦未来,统计学院举办“未来有约”生涯分享会活动

9月25日下午,统计学院举办的“未来有约”生涯分享会在普陀校区理科大楼A1716会议室顺利举行。统计系03级硕士校友、美的集体中国区商业智能总监刘飞受邀出席,与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畅谈生涯发展。本次分享会吸引了统计学院各年级数十位同学参加,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梦隽出席分享会并致欢迎辞。

交流中,刘飞回顾了他精彩的成长之路。他向同学们亲切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得与失,并强调了在大学学习中培养的统计思维在数据相关行业中的重要性,同时,伙伴间的精神交流和强健的体魄对职业发展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刘飞还鼓励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要勤于交流、勇于尝试、善于理解不同,不断开拓视野;在明确目标、分解路径、不忘复盘反思中做好未来规划。

接着,刘飞通过自己的二十年职业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时段数据能发挥影响力的行业以及数据行业的岗位分类。同时,他还预测了自身职业及数据行业的未来,并由此向同学们提出了实习和就业选择方面的宝贵建议,为大家职业发展带来新的启发。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刘飞师兄提出了自己在生涯规划上的疑问和思考,刘飞一一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对于行业选择,他建议重点关注那些更重视数据价值的行业,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统计学专业的优势;而对于对时代浪潮的洞察,他认为要增加对社会新兴技术应用发展的观察,分析势头走向,紧跟时代步伐。刘飞师兄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同学们向刘飞师兄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李梦隽书记也为他精彩的演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未来有约”生涯分享会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深对自我、专业和职业的认知,逐步明确发展方向,以期未来更高质量的就业。本次分享会活动为学院同学搭建了与优秀校友交流的宝贵平台,也让参会同学深入了解统计专业领域优秀前辈的成长经历与工作心得,助力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感想:

本次分享会刘飞学长追忆了自己在华师大的青春岁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目标建立和职业规划的意义和实现方法,我深刻体会到了择业和规划的重要性。而刘飞学长作为统计学科“自己人”分享的经验,对于我们统计学专业的同学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期待未来更多的生涯分享活动。

——2022级统计学本科生 毛可欣

 

图文:潘一航

指导:杨丹妮


发布者:曹安琪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