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统计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519日上午,我校统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评估会邀请了教育部统计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祥忠,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林华珍,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德辉,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副院长王黎明担任评估专家组。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冯学钢,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周迎春,统计与精算学系系主任吴贤毅以及学位点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日权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举行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主持会议

  会上,吴贤毅代表统计学学位点评估工作小组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本学位点近5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专家组对统计学学位点在这一轮评估期内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自评估材料中翔实的数据体现了深厚的学科积淀、强大的科研实力、严谨的培养体系和低调的治学作风。

统计与精算学系系主任吴贤毅进行汇报

专家组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之后,专家组组长房祥忠教授主持与教师及学生代表的座谈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就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相关心得、教学工作量、学生助教岗位、研究生经济资助、科研计算资源等问题与评估组专家进行了交流。

  通过听取汇报及组织座谈,专家组一致认为统计学学位点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一方面依托学科较为齐备的方向,培养了数理统计、生物统计、应用统计、金融统计、精算学和概率论等方向的专门人才,为教育、金融、生物制药等领域输送了优质人才,另一方面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以一流的师资和高效的制度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有利于学位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宝贵建议: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突出科学前沿,与时俱进;加大对学生的资助力度,保障研究生潜心科研、做出高质量成果;改革和完善科研成果认定和发表等要求,鼓励研究生在新兴交叉的研究领域发展。

  最后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统计学学位点合格自评估。


文|张青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