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人间最美是清秋---统计学院秋游纪实

寒露刚过,菊黄枫红,秋高气爽。为了让教职工们张弛有度、放松身心,享受健康生活、亲近自然,统计学院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组织教职工于10月28日前往苏州的灵岩山、木渎古镇秋游。

爬灵岩 观奇石

灵岩山位于苏州西南,因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而得名灵岩山。 山上巨岩嵯峨,怪石嶙峋,物象宛然,得于仿佛,有十二奇石或十八奇石之说。有昂首攀游状的石蛇,敲打有声的石鼓,状若发团的石髫,伸首隆背的石龟,两耳直竖的石兔,形影不离的鸳鸯石,埋头藏泥的牛背石等。

灵岩山还是春秋时代吴王夫差馆娃宫的旧址。馆娃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山顶皇家花园,现今尚存吴王井、梳妆台、玩花池、玩月池、琴台、西施洞等。雄距山顶的灵岩寺为梁代建筑。灵岩山以中国佛教和游览胜地著称于世。

游古镇 赏园林

木渎古镇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汉族水乡文化古镇,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

木渎有被称为“江南园林经典之作”的严家花园、被称为乾隆皇帝的“民间行宫”的虹饮山房等著名文物景点。木渎还是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银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陆子冈、绣圣沈寿等名家高手,他们的作品都是国家级收藏珍品。

在秋日艳阳中出发,在清凉的微风中返程,快乐休闲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灵岩的自然造化钟灵毓秀、木渎浓郁的文化气息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予教职工身心上的双重滋养。

今后,统计学院工会还将组织更多、更好的文体活动,丰富和提高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及品质,让教职工在繁重工作之余,充分享受生活,感受美、感受快乐。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