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与“学习两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3月20日下午,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151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与“学习两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周书记传达了学部书记例会的重要事项,包括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侧重点,学校党支部工作细则的部分内容,支部党建经费的使用,学部党建课题的申请等。大家对党建课题的选题以及本学期组织生活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全体党员一致鼓掌通过支部组织委员贺思辉同志兼任支部纪检委员。

在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上,王亚平同志首先对今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接着唐炎林同志,马慧娟同志分别从教育的减负、科研经费的使用以及食品安全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在介绍与解读的过程中,党员们纷纷提问,对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加深了对国家目标及具体政策的理解。

之后,党员们分别就“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发表了很多想法与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强国”APP收集和整理了很多有价值的学习内容,方便了大家随时随地进行政治学习。部分老师特别分享了对于思政课、高质量的慕课、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社会保障等主题的想法。最后,张日权院长谈到了需要教育和引导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周迎春书记分享了习主席引用率最高的十大典故。


编辑|肖启玉


发布者:王璐瑶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