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华东师范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开展的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旨在推动两校间学术交流,促进两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发挥双方学科优势,培育具有广阔学术思维及国际视野的人才。

选拔范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普通招考录取)

人数:不超过15人。

时间:联合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四至五年,学习安排以十二个月为一学年,由每年九月至翌年八月。

培养方案:

1.学生的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由华东师大和城大各指派一名教师作为导师(Supervisors)。学生的培养计划,包括专业课的选择、研究方向的确定和学位论文选题,由两校导师共同商讨决定。

2.学生在联合培养期间,由两校成立由不少于三人组成的督导小组(Qualifying Panel)负责指导和评估学生的学业。督导小组的基本成员包括两校的导师。

学费资助:

1.作为华东师大注册学生,应缴纳华东师大学费。华东师大培养单位可以根据境外交流的有关规定给予资助。

2.学生在城大(香港本部)学习期间,每月可获得城大研究生奖学金。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学生每月缴纳城大学费、自行安排住宿及生活费等开支。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