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交流深造项目

我校统计学科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合作设立了“3+2”本硕连读项目;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统计系合作设立了“2+2”联合培养项目。此外,学生也可申请学校设立的合作交流深造项目(详见 http://www.jiaoliu.ecnu.edu.cn/)。     

  • “3+2”本硕连读项目

  • 学生在我校修读完前三年本科课程后,满足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第四年开始进入威斯康星大学统计系修读“数据科学方向”的理学硕士(修读两年)。项目完成后,学生可获得我校的理学学士学位(BS)和威斯康星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MS)。     

  • “2+2”联合培养项目

  • 学生在我校修读完前两年本科课程后,后两年进入密苏里大学统计系继续修读本科课程。项目完成后,学生可获得我校的理学学士学位(BS)和密苏里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BS)。

  

2、企业专项支持计划

  • Discover奖学金:由Discover上海决策分析卓越中心设立,用于奖励资助成绩优秀且有志于金融服务决策分析领域的人才,着重培养金融服务行业人才在统计和计量经济学模型、数据分析及报告、以及进行商业决策分析的能力。       

  • 惠创金融工程发展专项基金: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设立的学科建设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有志于金融工程研究并学有专长的学生,以及资助师生赴海外名校进行金融工程方面合作研究。

  • 诺华奖学金:由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用于奖励和资助成绩优秀且有志于生物医药统计研究的学生。

  • 华师大-兴业责任奖学金:由兴全基金出资设立,用以褒扬优秀本科生,鼓励学生们在学业成就与人格塑造上同样积极进取,健康向上,追求卓越。

  • 观润优才奖学金:由上海观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资助优秀本科生。

  • 易保学业奖学金:由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设立,资助保险学专业优秀本科生。

  

3、创新创业项目

  • 科创训练项目

  •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为本科生提供了丰富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包括专题讲座、沙龙等;有学生助教团分享科创经验,也有导师团分析时事金融热点、介绍统计软件、普及调查方法。已开设微信公众号“创智汇ecnuczh”。      

  • 创新创业课程

  • 我校每学期为本科生开设十余门创新创业课程,如:“创新思维与技术”、“创业模拟实训”等,学生可以在这些课程中逐步建立和提升创新创业的思维与能力。

  

4、精英培养项目

参照国外的培养方案,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为出发点,设计培养方案。比如,对其他专业(如金融、生命科学、教育、心理等)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选修跨专业的课程,成为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